工商時報主辦 臺南綠色產業展揭幕 規模創新高

2023/05/25 工商時報 陳惠珍 、台南

邁入第二屆「2023臺南國際綠色產業展」24日在大臺南會展中心揭幕,本屆參展規模再創新高,計80家廠商、共使用216個攤位,攤位總數較去年足足成長近3成,且有來自德國、比利時、南非、新加坡、香港等國際廠商共襄盛舉;由30位重量級講師主講的六大主題專業研討會,更是預約講座時,即場場大爆滿。

「2023臺南國際綠色產業展」一連展出三天,今年亮點除了規模比第一屆盛大,及六場專業論壇場場預約爆滿之外,另有為期30天的線上展,展期也同時自5月24日起,至6月22日止,計120家參展商在線上展展出。

主辦單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表示,今年「2023臺南國際綠色產業展」規模再創新紀錄,該展覽聚焦智慧儲能、綠能發電、電動車、ESG、循環經濟、節能環保、淨零碳排等領域,提供參觀者第一手綠色產業訊息,已打造成為南臺灣指標性綠色產業交易平台。同時,除了實體展場之外,尚有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展覽。

陳國瑋說,2050年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歐盟將於2026年起課碳稅,減碳已不再是口號,成為廠商必須面對一大課題,臺南有南科、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而台灣碳權交易所也設在高雄,相信綠能重鎮將在南臺灣發光發亮。

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表示,今年參展廠商較去年成長3成,明年展覽規模可望倍增,尤其今年最大亮點還有專業論壇,廠商預約參展即場場爆滿,除了實境的專業展,還有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展覽。

王揚智強調,辦展是未來的趨勢,除了可帶動科技產業、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外,將促成就業人口增加,以及生活品質提升,環境永續生存等。臺南擁有科技雙引擎─南科與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奠定臺南成為綠能重鎮地位。

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翁素真指出,淨零碳排已是國際趨勢,廠商欲打入國際競爭平台,就得擁有參與權,聯合國也只有190個國家,淨零碳排光是發起國家已達154國,換言之,這是大家使命必達重要課題。因此,該局也布局12項關鍵技術,期達到循環經濟的生態系。

台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今年第一次邀約喬英電機公司、台灣卜力斯公司、三詠開發塑膠製品及凱德利斯特國際公司等四家會員廠商,一起來臺南參展。

親自坐鎮展區的凱德利斯特總理林德仁指出,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害,即是綠能產業最高指標。該公司提供環保觸媒和空氣污染防治系統工程,共同為有效保護地球環境而努力,在此前提之下,即透過科學實證的方法,以及實事求是的精神,不斷追求技術能力的提升,並開發更好的產品,落實淨零碳排、實現綠色環保。

工商時報主辦 臺南綠色產業展揭幕 規模創新高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