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主辦 2019台南書展 看得到、也聽得到

2019/08/17 工商時報 陳惠珍
台南市長黃偉哲仔細參閱台南書展中的展品。圖/陳惠珍

歷年規模最大的「2019台南書展」,共集結上百家出版社,總計15萬冊的國內外中英文優質好書,即日至25日止,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展出。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書展結合各種書籍、生活用品等多元化的展示。他呼籲市民踴躍前來「暢遊書海.閱讀台南」,這裡的展出品,不但看的到,也摸的到,有些還聽的到。

以「暢遊書海,閱讀台南」為主力訴求的「2019台南書展」,16日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工商時報副總經理劉益昌、楨德圖書董事長羅賴堂、大成鋼集團副總經理張地金、祥頂實業總經理薛文祥、南智捷汽車總經理馬忠榮、上億保險經紀人營運長馬世民,以及精湛光學科技董事長特助陸德等人出席剪綵。

大成鋼集團、上億保險經紀人、中佑精密材料、南智捷汽車、祥頂實業、精湛光學科技、財團法人可成教育基金會、豐成建設等贊助廠商,更響應主辦單位工商時報所發起的 「慈善企業響應贈書台南偏鄉」活動,募集總價值50萬8,680元的1,900冊書籍,分別適合國中、國小學生們閱讀叢書。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民的閱讀率排在全台前幾名,此次台南書展的展出品,已不侷限於紙本,也有語音、光碟等,讓人更方便取得其中知識,同時,在展區中。還有各種生活用品、汽車、流行時尚品等,是一個多元化的展覽,值得市民踴躍來參觀。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指出,七年前,本報首次舉辦台南書展,結果慘賠,然看中台南是最具文化氣息城市,「2019台南書展」仍在南紡展覽中心舉辦,且展期長達十天,並跨越兩個周末與周日,期間還有名人作家講座、作家簽書會、圖書促銷折扣、樂活市集、打卡分享禮,及8月18日全國圍棋比賽等。

台南書展書籍主題區集結上百家出版社、展出15萬冊國內外中英文優質好書,六大主題書區,包括成人書、青少年書、兒童書、文創、雜誌、英文;推出各項書籍折扣、來店禮與動漫限定商品。全場乙本79折、2本以上75折、漫畫85折;精品、桌遊、英文書特價出售。

台南市文化局和教育局分別設立書展主題館,文化局以「閱讀台南,未來更好」帶領大家認識台南在地文學、推廣左鎮化石園區、台南藝術節等活動;教育局則展示轄區12所國小師生共同創作的「家鄉故事繪本系列」,展現台南向下扎根教育力及學習力,為該書展增添台南原創文學味!!

本報主辦 2019台南書展 看得到、也聽得到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