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書展假日簽書會 劉克襄、花甲男孩、漫畫等名家壓軸

台南書展因8月24日(六)已達台南市「停班停課」標準,暫停營運全天;包括書展區、市集和兒童氣墊樂園 ,請民眾周六不要前往。( 公告全文)

大會訊 文/ 翁婉茹

「2019台南書展」由工商時報主辦,比照台北國際書展高規格展出,既不是曬書拍賣,更不賣回頭或庫存書。耗時一年籌備,該展集結上百家出版社,展出國內外中英文優質好書15萬冊。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展出至8月25日,最後一周假日簽書會活動,劉克襄、花甲男孩、漫畫等名作者,精彩壓軸。

台南書展臺南市文化局主題館,成為民眾書展最唯美拍照熱點,集結完整的台南主題書籍,另有教育局主題館的兒童繪本。兩大主題館展現「閱讀臺南」實力,只要是文化局出版品,現場單本8折。

24日週六分別有教育局12所國小《家鄉故事繪本展演》,妙語說書,創意演書。下午則有漫畫迷不可錯過的尖端出版社漫畫家簽書會,包括陳漢玲《潘朵拉的禁忌之吻》,以及HAHA吉《我的幸運因你而起》。

25日書展最後一天,首場是名作家「劉克襄」的精彩演講,以《早安,自然選修課》甫獲2019第6屆聯合報文學大獎,也曾獲第52屆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

接著,究竟出版社的「厭世國文老師」擁有超高IG人氣,帶來《厭世廢文觀止:英雄豪傑競靠腰,國文課本沒有教》新書分享會。

家喻戶曉金鐘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改編至九歌出版社作家「楊富閔」2010年《花甲男孩》短篇小說。25日楊以「花甲男孩的故事書」,闡述從《花甲男孩》到《故事書》的創作心路歷程,分享在台南的成長史與求學史,帶領觀眾走入文學書寫的原鄉台南。《故事書:福地福人居》、《故事書:三合院靈光乍現》為楊2018兩本新作。

最終場,長鴻出版社的國人原創漫畫家「Ting」簽書會,著有《16歲,與你相遇》等人氣作品。台南書展有六大主題書區,2本書75折,漫畫85折,免費參觀。同期舉辦適合2-12歲的「兒童氣墊樂園」,台南書展官網:https://cec.ctee.com.tw/book/。

如遇停班停課,該日活動將取消,不會延期

Related Post